奶奶快80歲了, 但每天依舊上市場買菜煮飯.


媽媽仍舊在醫院上班, 加上我感冒還沒好, 還是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(擔心感染); 於是奶奶要我回去吃飯, 免得一個人亂吃.

星期六中午, 奶奶煮了一桌菜, 又看我感冒, 燉了雞雜薑湯給我喝.
媽媽生病這1年多來, 大部分在外解決吃飯問題, 吃下第一口奶奶的愛心, 外表雖然保持鎮靜但內心其實在淚奔.
平常人習以為常的" 回家吃飯 ", 對現在的我而言, 卻是無可言喻的幸福與奢侈.
奶奶如同以往, 叮嚀著我吃青菜吃雞肉喝排骨湯喝薑湯, 飯後又塞了點心水果給我; 許久以來的乾渴心靈, 終於在今天得到些許滋潤.
隨後爸爸來接我, 臨走前奶奶又囑咐我明天再來吃飯, 我笑著說, 好.

也許, 對老人家, 孩子, 孫子的一聲, 好; 就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.

PS. 這周末, 在奶奶家大吃大喝, 還搬了一堆食物回家; 跟奶奶戲稱我跟爸爸簡直就像2隻大螞蟻. XD
PS1. 星期六菜單: 咖哩雞, 蒸鱈魚, 辣椒干絲, 甘藍菜, 醬油荷包蛋, 冬筍排骨湯, 雞雜薑湯.
PS2. 星期天菜單: 炸雞肉塊, 炒高麗菜, 麻婆豆腐, 蘿蔔排骨湯, 雞雜薑湯.
PS3. 回到家後不禁想著, 媽媽, 我何時能再吃到妳煮的飯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