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 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, 我們一定會在天國團聚的.....



2010.6.2, 早上8點38分, 我最親愛的媽媽回天國去了.
雖然我答應過妳在妳離去時不能掉淚, 但是媽媽, 這真的很難.
我只能盡力抑止自己的情緒不要在妳面前失控, 可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, 就是這麼滴啊滴的無法控制.

6.1晚上11點多, 看護阿姨打電話給爸爸, 說妳的狀況不是太好, 要我們到醫院.
一路上, 我暗自的默禱, 媽媽, 妳一定要等我, 不能就這麼離開.
到了醫院, 小跑步的趕到病房, 妳還在, 因意識不清及呼吸窘迫發出的哎哎聲, 讓我好心疼, 只能跑到病房外失控的哭泣.
小天使阿姨跟著我的腳步走出來, 抱著我說, 媽媽就是因為捨不得我而走不了, 但她這樣很痛苦, 等等收起眼淚, 好好跟媽媽道別.
於是乎, 眼淚雖難以收起, 但努力保持平靜的跟妳說, 媽媽, 妳別擔心我呀, 我們說好的, 不准難過; 而總有那麼一天, 我們會在天國團聚的.

整夜沒睡, 凌晨5點多, 妳的血壓開始下降, 我好害怕, 因為要親眼目睹妳的離開.
爸爸打電話給在部隊的弟弟, 要他回來看妳.
婆婆, 阿姨, 舅舅, 奶奶, 大姑姑隨後都到了, 一一要妳放心, 放下這世間所有的所有.
快8點, 妳始終緊閉的雙眼睜開來, 我知道妳要再看看我, 看看妳的寶貝最後一眼.
弟弟還在高鐵上, 但妳的呼吸已漸漸慢了下來, 妳還在撐著, 等著看看弟弟.
我不忍妳再這麼折磨, 輕摸著妳的頭與妳說著, 媽媽, 妳別再牽掛, 累了就閉上眼睛好好睡覺, 知道嗎?
看著心跳儀, 緩步下降的數字, 65, 52, 46, 34, 20, 14, 9, 0.
妳知道我有多捨不得, 但為了要妳放心, 我只能閉口不說, 那句, 媽媽妳不要走, 的話.
快9點, 弟弟到了, 他錯愕的看著妳, 因為妳已離去.
我要他跟妳說些話, 相信妳一定還聽得到.
弟弟說, 媽媽妳安心離開, 我會好好做人, 然後, 泣不成聲.
我努力堅強, 跟弟弟說不准哭, 媽媽說哭的人犯規, 卻忘了自己也是淚流滿面.

這一切, 好像一場夢.
但夢醒了, 卻發現媽媽妳真的不在了.
回家路上我對著天空問, 媽媽妳在天上好嗎? 得不到任何回應的我, 只能讓眼淚再次包圍著我.
到家了, 想起從此再也看不到妳, 又是一陣眼淚.

媽媽, 雖然我好傷心難過, 雖然我好想念妳, 可是我會勇敢, 也會努力做到答應妳的事情.
妳在天國要開心, 不要為我憂慮, 知道嗎?
我們會在天國團聚的, 一定會的.
媽媽我愛妳, 永遠永遠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