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, 沒想到竟然可以開始踏上真正的騎車之途嚕...


3/21 碧潭東岸公園
很烏龍的, 因為鬧鐘是自動設定星期一到五會響, 本來跟同學約7點半在碧潭, 誰知道鬧鐘沒響 (呆瓜, 當然不會響, 因為是星期六 =.=), 直到7點我才驚醒. @@
急急忙忙打了個電話給同學, 跟他們說我會晚一點到.
到了碧潭, 把輪子組裝好, 就上路囉.
不過, 騎車的途中, 沒什麼風景就算了, 旁邊還有很多施工的工地 (我還穿過一台怪手的機械手臂, 冏), 簡直就是一個髒.
(後來回家洗衣服, 洗出黃黃髒髒的灰塵泥巴水, 有點, 噁心.)
這天還算順利的騎完, 卻在最後發生離奇事件.
就在我下車那一瞬間, 不知道勾到什麼, 於是我便連人帶車的往後翻.
摔到了ㄆㄧˋ股.
以前的我是很怕痛的, 但是, 這次的跌倒, 驚嚇已經大過於疼痛.
直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離奇事件.

3/22 滿月圓山路
雖然, 前一天發生離奇跌倒事件, 但我依舊決定今天要挑戰山路!
6點半醒來, 看下雨ing, 於是又倒頭回去睡.
8點醒來, 耶, 沒下雨了&有點微微的太陽, 起床整理一番出門騎車去.
順順的溜下山坡, 看了看本來以為沒什麼車, 後來才知道車潮都是一陣一陣的.
加上往滿月圓的山路是上坡+有點窄小, 我只要聽到後方有來車就會相當驚嚇的減低速度甚至直接停車.
我很害怕我的bike跟汽車們發生親密的接觸吶...冏...
就在, 感覺慢慢順起來的那瞬間, 我, 又跌倒了. 這次是連人帶車往前摔. =.=
比前一天嚴重一點, 回家的時候腳多了好幾塊烏青.
但相同的是, 我還是驚嚇大過於疼痛, and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跌倒.
騎到自然步調, 覺得再騎下去可能等等回不了家, 所以很識相的迴轉, 往回家的路騎去.
到了, 那個我方才順順溜下來的山坡, 這才發現大事不妙.
因為第一個髮夾彎, 我, 竟然騎不上去, 只好乖乖下來用牽的.
過了髮夾彎, 不甘心, 於是又上車, 踏上踏板拼命踩, 總算是讓我回到家了, 但也喘的跟一條狗沒兩樣.
汗狂飆, 但是感覺很棒, 我終於, 完成2009的第一個新年願望! :)

以前, 很難體會別人口中所說的, 騎車的樂趣.
現在自己親身體驗, 真的還挺有fu的.
平常開車, 通常的狀況是要趕著上班或是急著回家, 很少注意到路況是什麼, 更別是說停下腳步看看正在經歷的週遭.
騎車, 速度慢了, 加上完全不熟悉前方路況的長相, 也許上坡, 也許下坡, 也許平路...但都要細心體悟及應變.
更有時候是變速不及, 坡上不去了, 於是下車慢慢走, 順道看看旁邊的樹ㄚ草的, 也跟路旁的動物們打打招呼.
也許有人騎車是為了趕流行, 為了外在的炫耀.
但我想, 我應該2者都不是.
只是純粹的想找個運動, 換個新的生活方式, 學習一個新的東西, 體驗一種全新的感受.

騎車, 真好.

PS. 果然, 不會騎車是不會跌倒的. 跌倒只會發生在學會騎車之後.
PS1. 本週六要去當小伴娘, 所以應該是星期天會繼續挑戰滿月圓山路.
PS2. 買了一個很可愛的碼表, 耶耶耶星期天可以記錄里程數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